晴時多雲

綠電自己發 中鋼砸600億投資「風光」發電

2021/11/28 05:30

中鋼旗下的中能風場投資總額達550億元,建置容量達300MW,預估1年可發出11億度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用電大戶之一的中鋼喊出需要的綠電自己發,中鋼集團近年布局綠能產業,規劃太陽光電總設置量要達一○○MW以上,加上開發中的中能風場裝置量達三○○MW,合計中鋼在「風光」發電建設上將達四○○MW,投資總額逼近六百億元。

中鋼針對二○五○年碳中和路徑規劃,積極發展綠電、綠能運輸。中鋼總經理王錫欽指出,使用綠電是壓力,而壓力來自客戶、機構、投資人、NGO(非政府組織)團體等多方面,以近期歐洲提出碳邊境管理機制,外銷鋼品到歐盟就是挑戰,都會對綠能產生需求;他強調,產業有強大的節能減碳壓力,對於發展綠能產業是大好機會。

中鋼光能 總目標設置量100MW

中鋼旗下有中鋼光能,統計至今年已投資四十三.六億元、設置的太陽光電總量達八十四.八MW,累計發出三.○八億度電,中鋼規劃每年新增量約三到五MW,總目標設置量一○○MW以上;王錫欽透露,按照用電大戶條款,中鋼約需自備四十二MW,意味中鋼現有建置量已超出政府的要求,可做到「需要的綠電自己發」。

中能風場 建置容量300MW

在離岸風電部分,中鋼旗下的中能風場投資總額達五五○億元,建置容量達三○○MW,預估一年可發出十一億度電;王錫欽說,中能二十九號風場因為近岸、水淺,工程施作較易,預計在二○二四年完工。至於沃旭先前與台積電簽署風場購電合約,中能是否也循此模式?王錫欽表示,若有更好的對象,並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