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珍奶搖出風味 即食珍珠成新寵 美網購市場熱賣

2021/11/13 05:30

外貿協會舉辦「2021年臺灣珍奶產業北美洲線上拓銷團」。(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珍奶持續發光!為協助珍奶業者擺脫因疫情國際往來不便,外貿協會舉辦「台灣珍奶產業北美洲線上拓銷團」,聚焦北美洲西岸的溫哥華、洛杉磯及舊金山等消費大城,促成上百場一對一採洽;貿協也發現,後疫情時代「即食珍珠」成為新寵兒,從線上電商亞馬遜到線下好市多賣場都有銷售通路,而美國市場更絲毫不畏疫情衝擊,外銷成績甚至比疫情前更好。

貿協線上拓銷珍奶產業

貿協行銷處長吳俊澤指出,珍奶在美國市場是一步步穩健成長,不像日本、韓國爆紅,若以統計數據分析,今年前八月優於去年同期,去年又優於前年,顯示美國市場並未受到疫情干擾,他分析,主要和亞裔族群喜愛珍奶有關;因此貿協這次的珍奶線上拓銷團鎖定美西地區,近期也考慮德國、香港等市場舉辦線上拓銷。

貿協發現,台灣的即食珍珠在疫情後更獲得海外買家肯定,這次採洽會中,有美國電商創業主提到,即食珍珠可網購,尤其疫情期間還可在家安全調製,滿足想喝珍奶的慾望;吳俊澤透露,中國、東南亞等國家也有研發即食珍珠,但品質味道不如台灣,因此有買主又回頭找上台灣廠商採購。

貿協表示,線上拓銷團廠商陣容涵蓋原物料、包材、機械、整店輸出至品牌加盟,顯示台灣珍奶一條龍的產業優勢,且每家業者的產品都具國際認證,符合國際買主採購條件。

貿協最早於二○一七年底成立珍珠奶茶行銷聯盟,整體上下游供應鏈產業涵蓋在內,成立之初僅三十三家,吳俊澤指出,台灣業者在海外成績有目共睹,目前珍珠奶茶行銷聯盟家數已達到近五百家,珍奶熱度並未退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