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站回萬七 短線提防追高風險

2021/10/27 05:30

昨日台股以小高盤開出,盤中元宇宙、電動車族群買盤增溫,加上大立光庫藏股奏效,台股在電子股領軍下,指數一度大漲近173點線,終場收在17034.34點、成交值約3054億元。(中央社資料照)

量能衝上3千億

〔記者陳永吉、陳柔蓁/台北報導〕在美股道瓊、標普指數創歷史新高帶動下,昨日台股以小高盤開出,盤中元宇宙、電動車族群買盤增溫,加上大立光(3008)庫藏股奏效,在電子股領軍下,指數一度大漲近173點、順利站上季線,終場雖未站穩季線,但收漲140.1點、收在17034.34點、成交值約3069億元。

電子股成交比重逾63%

昨天電子股成交比重逾63%,是逾半年以來最高,市場資金明顯回歸電子股,電子次族群幾乎全面收紅,其中以光電、電腦及其周邊兩大類股漲幅逾1%表現最佳,前股王大立光實施庫藏股,激勵其股價跳空漲停開出,盤後也公告首日就買回200張、砸下逾4.3億元,買回均價2161.33元,創下史上庫藏股買回最高價紀錄。

此外,近期紅翻天的元宇宙概念股,其中指標股宏達電(2498)短線因漲多,昨天正式列入處置股票,早盤股價一度翻黑,但午盤買盤進場,帶動股價拉上漲停,創下3年多來新高價,短線漲幅近7成,同集團的威盛(2388)、威鋒(6756)也同步亮燈漲停。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大立光首度實施庫藏股,但股價開高走低日K仍收黑棒,且過去高價股如宏達電、國巨(2327)實施庫藏股都不如預期;宏達電已漲到被分盤交易,投機氣氛濃厚,投資人要留意將公告的景氣對策信號及美股表現,慎防景氣反轉令台股人氣消散。

法人指出,台股昨帶量上攻挑戰季線後回落,K值已進入超買區,短線恐有回檔疑慮,需提防追高風險,後市需帶量突破季線及半年線之上檔壓力區間,才有利於多頭走勢延續,選股可留意半導體、車用、自行車、原物料、金融等族群。

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2.50億元,其中外資買超67.25億元、投信買超3.39億元、自營商買超11.86億元。外資買超集中在金融股,買超前10大中,有6檔金融股;至於外資台期指空單昨天增加約2000口、目前空單水位來到2.2萬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