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旺季到 太陽能族群大漲

2021/10/18 05:30

太陽能電廠裝置旺季到,太陽能上下游價格全面上揚。圖為安集太陽能板。(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太陽能電廠裝置旺季到,加上美國展開太陽能反規避調查,以及中國實施能耗雙控,太陽能上下游價格全面上揚,三大利多支撐太陽能族群大漲,安集(6477)上週五(15日)再度站上漲停板42.9元,股價周漲幅逾26%。

事實上,近一週以來包括太極(4934)、茂迪(6244)、國碩(2406)、元晶(6443)、碩禾(3691)、聯合再生能源(3576)等太陽能股輪流走高。法人指出,從基本面來看,聯合再生9月營收12.35億元、月增17.1%,茂迪9月營收6.56億元、月增率近4成,安集9月營收1.39億元、月增率也達26%,多家模組廠營收大增,證明旺季已到,10月營收還可能繼續成長。

根據研調機構EnergyTrend最新報告,由於中國實施能耗雙控政策,加上地方限電措施,影響多晶矽產出受限,帶動本周單、多晶矽料價格分別飆漲22%、14%,也連帶拉抬中下游矽晶圓、電池及模組價格全面大漲;國內業者也指出,8月以來多晶矽價格大漲,目前已飆漲3倍,甚至有斷貨傳聞,業者為了怕多晶矽斷貨或大漲,進一步影響太陽能晶片、電池、模組,也開會討論因應之道,同時,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價格也開始上揚。

歐美轉單 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底

美國展開太陽能產品反規避調查,範圍幾乎涵蓋所有中國一線太陽能廠商在東南亞的佈局。目前包括茂迪、聯合再生能源、元晶、太極等都表示迎來歐美轉單,且客戶增加訂單需求也持續增加。太極更表示,國際大廠有意與太極越南電池廠簽訂長期供貨合約,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底,重現供不應求的榮景。

電池#

茂迪#

太陽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