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到12月「限時轉職」聯發科 最高加發25萬獎金

2021/09/17 05:30

IC設計龍頭聯發科將釋出逾2000個職缺。 (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半導體人才荒,IC設計龍頭聯發科看好未來業務發展,展開搶人大作戰,將釋出逾兩千名職缺,且為激勵優秀理工人才提早加入聯發科,首度提出限時轉職獎金,只要今年十月至十二月報到,依資歷加發限時報到獎金十五萬至二十五萬元。

台灣半導體業去年產值達三.二二兆元、年增廿.九%,遠優於全球平均約七%;半導體業產值佔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逾十五%,較美國僅佔GDP的一.二%,半導體可說是台灣「矽屏障」。不過,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日前投書本報直指本土科技人才荒出現,必須重視數理教育,否則將影響台灣的經濟與國力,而這可說是業界的共同憂心。

擴大徵才2千人 砸重金挖角

聯發科為爭取科技人才,不但釋出逾兩千名職缺,且以重金挖角引發關注,首度祭出限時轉職獎金,將加發十五萬至二十五萬元。主要徵求人才涵蓋通訊、計算、多媒體三大核心技術領域,包括電子電機、電信通訊、資工資管及機械物理數學等相關理工科系,吸引對行動通訊、智慧家庭、無線連結技術、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應用有興趣的好手加入。

非主管職員工平均年薪308萬

根據證交所發布非主管職員工薪資統計,平均薪資以IC設計產業最佳,其中聯發科多年來位居業界前茅,每年提撥盈餘做為員工分紅,去年非主管職員工平均年薪高達三○八萬元。

聯發科指出,此次大舉招募為有意轉職的人才開啟絕佳機會,除提供極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外,還擁有與全球同仁跨國合作機會,為職涯發展加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