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擬建晶圓廠 供應美國

2021/09/16 05:30

彭博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均向台積電求援,但美國另闢途徑,希望增加供應來源。據路透報導,美國和墨西哥上週舉行四多年來首次的高層經濟對話,雙方在會中同意將使共享的供應鏈更具競爭力,尤其是半導體;墨西哥經濟部長克魯泰爾(Tatiana Clouthier)表示,墨西哥可能在水資源豐富的南部州興建晶圓廠,以滿足美國的需求。

高層經濟對話 達成共識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已迫使美國多家車廠減產,美國官員先前曾警告,晶片荒可能惡化。克魯泰爾表示,由於半導體的生產需要大量的水,「我們可能要往水資源豐沛的南部州設廠,而非靠近美國邊界乾旱的北部州,若要達成供應鏈的平衡,就往南設廠」;並指出墨西哥南部的哈利斯科州和下加利福尼亞州已有半導體製造廠。

克魯泰爾強調:「墨西哥能在組裝、封裝和晶圓製造方面做出貢獻。」美墨在高層經濟對話中同意,就半導體供應鏈、醫療裝置和藥品方面建立雙邊的工作小組,半導體工作小組將在下週首度開會,且預定在十一月九日公布會議結果;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和資訊科技理事會(ITC)的代表也參與這場經濟對話。

克魯泰爾指出,兩國也同意就開發電動汽車電池成立工作小組,但目前仍處在初步討論階段;美墨這場高層經濟對話的構想始於一個半月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華府接見墨西哥官員,當時雙方討論了半導體供應鏈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