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將上路/yes123求職網調查︰近47%企業規劃人力擴編

2021/09/10 05:30

yes123求職網發布「疫後復甦之路與職涯衝擊調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發布「疫後復甦之路與職涯衝擊調查」,結果顯示,政府振興計畫陸續上路後,四十六.六%企業有人事擴編計畫,近七成公司認為振興券最好的發放時機為中秋連假前。

調查顯示,卅九.三%企業預估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經濟為平緩「勾型」復甦,僅七.二%認為將「V型」強彈。此外,上半年經營狀況為「盈餘下滑、損益兩平或虧損中」的公司,預估下半年平均要花六.三個月才可能恢復到本土疫情爆發前營運狀況。

有近七成公司認為振興券最好的發放時間為中秋節連假前,另有廿七.五%公司傾向在中秋節連假後、雙十國慶連假前發放;僅二.七%公司偏好在雙十國慶連假後發放。有四十六.六%企業規劃振興方案上路後人事擴編,包括正職和兼職人員。

調查指出,四十六.三%勞工表示其任職企業上半年業績下滑,預估下半年有機會回升;卅八.六%勞工表示上半年業績下滑,預估下半年也沒有機會回升;僅十五.一%勞工指出,任職企業上半年業績未因疫情下滑。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企業仍偏保守看待下半年營運,全球疫情嚴峻下,光靠振興券點火國內消費市場不夠,還需要外銷接單加持;以復甦時間推估六個月來看,先前受疫情衝擊勞工,在農曆年前有機會恢復到本土疫情發生前的薪資水準或獎金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