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Q2大賺214億元 刷新紀錄

2021/08/04 05:30

群創Q2大賺214億元 創歷史紀錄。(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群創(3481)發布第2季財報,受惠於面板報價上揚以及面板各應用需求暢旺,群創第2季稅後盈餘214億元,不僅賺贏友達(2409)的195億元,並創下自己的獲利紀錄,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2.05元、累計上半年EPS為3.22元。

群創172億元與超視界10.5代線簽訂長期供貨合約 。(記者陳梅英攝)

群創表示,需求端進入傳統備貨旺季,供給端因受限供應鏈缺料而限制部分產能,整體供需健康。其中,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及價格仍持續強勁;在IT面板上,中高階NB市場整體需求也維持旺盛態勢;中小尺寸面板則隨車市開始復甦,車用面板需求持續回溫,手機面板亦在疫情逐漸控制下,下半年市況將逐漸好轉。群創將彈性調整產能來應對市場需求。

群創預估第3季大、小尺寸面板出貨都將較第2季微幅成長,大尺寸面板平均單價也還有約2-3%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