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勇咖頂新》曾擁台北101近4成股權 持有14戶帝寶

2021/07/25 05:30

台灣豪宅指標帝寶,頂新家族持有14戶。(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頂新在二○○八年的「鮭魚返鄉潮」中,曾一度扮演國內房市「勇咖」,先是吃下台北一○一大樓逾三十七%股權,後又砸一○一億餘元吃下三重新燕土地法拍案,跟著以每坪一四○○萬元的土地天價,擊退各壽險標得中華票券大樓整棟產權,而且整個家族先後買進十四戶「帝寶」,最勇猛時期手握資產價值逾四百億元。

滅頂事件後 出脫近400億資產

不過,隨油品出包引發的「滅頂」事件後,頂新集團從原本在房地產大舉「收貨」的角色轉變為「放盤者」,二○一五年初先賣掉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上近一六七坪土地,同年底又將中華票券大樓以四十九.五億元轉手給「百世多麗投資開發」。

二○一八年則將台北一○一大樓股權以六.六五億美元賣給日商伊藤忠;同月為出脫三重新燕土地,將持有該土地資產的法人頂率開發股權與三筆土地賣給茂德集團旗下的國巨投資。

相隔6年出手高價標地 引關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頂新集團相隔六年再度出手高價標地,令房地產業者相當驚訝。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說,台北市大安區龍泉段千坪都更案該基地的都更獎勵加上其他獎勵高達六十二%,預估全案未來的樓地板面積,可以超過七千坪,推案規模將可以挑戰一百億元等級。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未來推案創天價機率頗高,不過,其整合難度也非常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