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拚打疫苗 疫苗險日賣5.6萬張

2021/07/23 05:30

過去7天,平均每日賣出5.6萬張的疫苗險保單。(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國內擴大施打疫苗,「疫苗接種險保單」(疫苗險)購買人數也快速大幅攀升!根據金管會昨公布統計,截至七月二十一日,疫苗險投保總件數累計達一九六萬件,若相較七月十四日的一五七萬件,等於過去七天,平均每日賣出五.六萬張的疫苗險保單。

由於美日捐贈及我國自購疫苗陸續到貨,累計逾八九○萬劑疫苗,政府也積極擴大民眾施打;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統計,截至七月二十一日,國人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二四.三五%,接種人數約五八九萬餘人。

「疫苗險」從今年五月上架,目前有十三家產險公司推出疫苗險;若因施打疫苗而出現不良事件並住院診療,就會提供理賠費用,若不幸身故,多數產險公司都另有給付喪葬費用。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隨著預約施打疫苗人數增加,投保購買疫苗險的件數金額也隨之成長;根據統計,截至本二十一日,疫苗險的投保件數一九六萬件、保費收入五.六七億元,理賠件數六十一件、理賠金額二一九萬元。若相較一週前,疫苗險的投保件數一五七萬件、保費收入四.五五億元,光是七天的時間,投保件數增加三十九萬件,投保金額增加一.一二億元。

保險業者表示,疫苗險屬於定期險,保費為年繳,金額只要九十八元到三百多元不等;因近期透過預約平台完成預約施打疫苗之人數大增,預估疫苗險還將會繼續「搶一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