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基強固NB出貨續強 憂零組件缺貨

2021/07/15 05:30

金鈔行情表(7/14)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強固型筆電廠神基(3005)昨日召開股東會。神基董事長黃明漢指出,展望下半年,因各國陸續解封,第2季訂單開始回溫,強固型筆電需求仍然不錯,但零組件缺貨仍是最主要變數;至於汽車產品訂單雖有遞延,但全年仍可望有雙位數年增率,看好今年神基全年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全球第一大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採用神基Getac強固型平板電腦。(神基提供)

神基持續拓展強固型電腦市場。黃明漢表示,美國、歐洲相關警用、軍用訂單開始拉貨,加上各國陸續解封,第2季訂單回溫,有助於下半年強固型電腦營運成長;強固型電腦接單狀況相當不錯,尤其歐美解封後,商用市場明顯升溫,針對疫情也推出遠距工作相關產品,對下半年強固型電腦展望抱持樂觀態度。

因上游半導體缺料,汽車產品受到較大影響,今年神基汽車產品第2季和第3季訂單往後遞延;黃明漢指出,希望今年全年能達成比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的目標。

至於機構件產品,黃明漢認為,可能與去年持平,因歐美封城之後將有升級需求,由於塑膠等材料、運費持續上漲,神基逐月與客戶討論價格,採取滾動式漲價;黃明漢表示,漲價也會考慮客戶競爭力,除了調整該漲的部分,也會討論哪些成本由客戶吸收,多數客戶都能理解。

有關零組件缺料問題。黃明漢指出,Chromebook在7、8月訂單有些下修,第3季零組件供貨狀況也略微緩解,但目前整體零組件供給仍然吃緊,隨著第4季進入消費性電子旺季,汽車業也進入旺季,零組件到年底還是吃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