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 創14個月新低

2021/07/06 05:30

彭博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財新傳媒與研究公司Markit五日發表聯合報告顯示,六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為五十.三,較五月下滑四.八個百分點,創下十四個月來的最低;加上之前公布的六月製造業PMI為五十一.三,也較五月低○.七個百分點,在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同時走跌下,六月財新綜合PMI僅五十.六,較五月低了三.二個百分點,也是十四個月來最低。

財新報告顯示,中國六月服務業PMI從五月的五十五.一降至五十.三,僅略高於五十的榮枯分線,是二○二○年四月以來最低點;這項民間調查較關注中小企業的活動。

就分項來看,六月服務業新訂單成長放緩至十四個月新低,也因需求減少,服務業部門開始裁員,是四個月來首見;同時製造業新訂單指數也下滑,綜合服務與製造兩大產業,六月新訂單指數也降至十四個月來低點。

財新智庫經濟學家王喆表示,服務業對疫情形勢依然較為敏感,「進入下半年後,隨著低基期效應不斷減弱,經濟下行與通貨膨脹壓力交織,(經濟)仍是嚴峻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