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IPO才5天 中下架滴滴APP

2021/07/05 05:30

中國網路叫車服務App滴滴出行6月30日才在美國IPO,週日遭中國網信辦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路透資料照)

網信辦安全審查 指收集使用者個資嚴重違法違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叫車服務App滴滴出行六月三十日才在美國紐約交易所掛牌上市(IPO),募資四十四億美元,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週日(七月四日)表示,根據「中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滴滴出行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者個人訊息的問題,因此通知應用商店下架。

網傳洩漏交通數據給美 滴滴澄清無效被令整改

滴滴出行在美國市場IPO後,有網路消息指出,滴滴出行洩漏中國的道路交通數據給美國。滴滴出行副總裁李敏回應說,國內數據用戶都存放在國內伺服器,不可能將數據交給美國,並強調相關惡意造謠者雖然已經主動刪文,但堅決控告造謠者。

儘管滴滴出行做出澄清,上週五(七月二日)依然被中國網信辦以「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等理由,進行安全審查,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且未說明審查期間將持續多久;受此影響,上週五滴滴出行收盤下跌五.三%。

滴滴出行隨後回應表示:「將積極配合網路安全審查。審查期間,我們將在相關部門的監督指導下,全面梳理和排查網路安全風險,持續完善網路安全體系和技術能力。」

但週日中國網信辦採取進一步行動。中國網信辦的微信公眾號「網信中國」 指出,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出行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依據「中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並要求滴滴出行嚴格按照法律要求,參照國家相關標準,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用戶個人訊息安全。

中國政府正逐步控制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在內的中國科技巨擘。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在調查阿里巴巴,是否有不公平地排擠規模較小競爭對手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