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監督數位巨頭 拜登將簽行政命令

2021/07/02 05:30

反數位平台壟斷 美歐澳催油門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計畫發布新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機構加強監督由少數公司主導的行業,以限制大企業在經濟中的影響力,拜登總統最快下週簽署這項行政命令;這被視為針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及Google等大型數位巨頭而來。

此行政命令將要求航空和農業等行業的聯邦監管機構,重新思考規則制定程序,以促進競爭,並給予消費者、勞工和供應商更多權利,來挑戰大型生產商;拜登政府鎖定大型企業的影響力,適逢美國跨黨派越來越支持更嚴厲的反壟斷措施,尤其是針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等大型科技業者。

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上週通過一項影響深遠、包括六項法案的提案,將以各種方式限制這些科技巨頭支配市場,例如禁止大型科技平台偏袒自家的產品或服務;這六項法案需參眾兩院全院表決通過,才能成為法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型科技業者正試圖遊說民主黨溫和派眾議院議員,反對激進派議員提出的上述六項法案;這些溫和派議員批評,司法委員會反托拉斯小組提出的六項法案,有些太過激進,可能導致大型科技業者被迫拆分。這也顯示要大幅修改反托拉斯法有多困難,即便拜登考慮簽署新的行政命令,加強聯邦機構的權力,促進科技部門的競爭。

白宮發言人西蒙斯表示,目前尚未就這項行政命令做出最後決定;她說,拜登在總統大選期間曾表示,希望政府採取更多措施,限制某些行業由少數公司主導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