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選延長賽》 東元公司派包抄 每股29元收購菱光股權

2021/06/30 05:30

東元公司派以每股29元、合計逾18億元公開收購黃育仁主導的菱光普通股,預計收購50.1%股權。(東元電機提供)

黃育仁回嗆 一定捍衛菱光經營權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本土疫情爆發,東元電機經營權決戰日延後,但「女婿」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與「金孫」菱光董事長黃育仁反而更加水火不容。公司派的光元實業、東安投資與中嘉董事長郭冠群主導的達勝團隊合作,組成鈺叡公司以每股廿九元、溢價十九.三%,公開收購黃育仁主導的菱光股權,企圖「釜底抽薪」讓市場派未來在東元董事會「消聲」;黃育仁也回嗆,一定會捍衛公司的經營權,請大家拭目以待。

東元雖然還未公布股東會日期,菱光科技股東會已先開打,預計七月九日召開;根據東元十大股東名單,前五大股東分別是黃茂雄陣營的寶佳資產、華新麗華及嘉源投資,再來才是黃育仁陣營的菱光科技、外資希爾契斯特國際投資集團。

寶佳集團合計持股約廿五.七%、仍為最大股東,再來是華新持股十.七七%,加上黃茂雄、董事長邱純枝等個人持股,該陣營持股逾四成;黃育仁透過菱光持續加碼東元,持股比已提升到三.六二%,加上原始家族及外資,合計持股約二成,若配票成功,有機會在十一席董事中奪下二到三席。

目前菱光最大股東是持股十七.二六%的東友科技、法人代表是黃育仁,第二、三大股東的光元實業、東安投資都是東元轉投資公司,合計持股約十.三%;鈺叡宣布以每股廿九元、合計逾十八億元公開收購菱光普通股,預計收購五十.一%股權;市場多認為這是公司派「釜底抽薪」策略,只要鈺叡拿下菱光經營權,就算黃育仁以菱光法人代表選上東元董事,最後仍可能被撤換,是要徹底讓市場派從東元董事會中「消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