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廠股東會 力積電7/2打頭陣

2021/06/29 05:30

力積電7月2日將舉行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6770)為趕今年底興櫃轉上市作業進度,7月2日股東會將照常舉行,也是半導體大廠打頭陣的第1家,因應防疫規定獨立室內空間最多4人、獨立戶外空間最多9人的群聚限制,力積電大手筆包下新竹煙波飯店的所有會議室、戶外停車場空間,因現場能容納人數非常有限,力積電當天將特別在企業網站首頁設置「直播專區」,讓無法出席的股東能即時觀看。

力積電昨強調,為使公司符合上市申請規範,包括董事會獨立董事及董事的補選與調整、相關辦法的修訂等,都需在這次股東會中通過。由於力積電股東人數超過31萬人,往年小股東出席股東會,常現場力爭股利加碼,不過力積電表示,已提案將去年度保留盈餘全部以現金股利方式發放給股東,依法規已無法再增加股東配息,因此,今年股東會股息配發的報告事項也沒有可當場討論加碼的空間。

力積電這次將補選2席董事,候選人分別是台積電(2330)前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中華電(2412)前財務長暨執行副總經理葉疏,兩位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及產業歷練,林本堅更是中研院院士,研發出浸潤式微影取代乾式微影,讓台積電成功引領全球半導體業技術走向,推進製程至今。

力積電表示,囿於防疫規範,股東可透過直播專區網頁內的電話或email,向經營團隊事先提出問題,公司會在股東會當天,彙整股東的問題由董事長或經營團隊成員以網路直播方式回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