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國巨領軍 被動元件股軍容壯觀

2021/06/21 05:30

國巨股價上週一口氣站回500元大關,帶領被動元件族群衝衝衝。(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庫藏股執行達陣,再加上外資調高國巨(2327)目標價,國巨股價上週一口氣站回500元大關,帶領被動元件族群衝衝衝。

上週國巨股價單週漲幅達9.3%,而國巨旗下的凱美(2375)漲勢則更為凌厲,單週漲幅更達13%,華新科單週漲幅約3%;而主動元件的聚鼎(6224)表現也相當亮麗、週漲幅達12%。

上週被動元件最大消息,除國巨、華新科庫藏股執行率雙雙提前達陣外,就以國巨消息最多,先是外資發布最新報告,認為國巨目標價在570-795元間,一舉推升國巨站上500元大關。

亞系外資指出,國巨第二季營收預估季成長可達兩位數,第三季有望來到今年的高峰,在看好旺季需求下,預期其MLCC(積層陶瓷電容)、R-chip(晶片電阻)的產能利用率可望增加5%到10%;美系報告則指出,國巨優質的產品組合可在兩年內達到80%以上,原有毛利率較低的產品可降至30%以下,因此調高其目標價至795元。

隨後國巨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主持,他也坦承,國巨合併KEMET(基美)後,預估2023年特規品佔比將超過8成,除產品組合轉佳外,國巨在全球經銷通路商數量也躍升為全球第一,今年通路商營收年增率有機會超過4成。

針對報價還會不會上漲問題,陳泰銘也說,利基型產品較不易受短期供需而調漲產品報價,這個狀況與2018年不同,而特規品也多為1-3年的長約客戶,對於維持企業毛利率與產品價格來說,都也相當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