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台商會韓儒伯:台半導體攸關美利益

2021/05/22 05:30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若中國入侵台灣,將使台灣晶片生產幾乎立即停擺,對全球供應鏈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台灣是美國半導體及高科技重要來源,若中國入侵台灣,將使台灣晶片生產幾乎立即停擺,對全球供應鏈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智庫「美國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副總裁伊澤爾也說:「美國必須大為關注台灣,因為美國的福祉大幅依賴台灣的福祉。」

美國半導體產業在美台貿易關係中比其他任何產業都來得重要。(資料照)

美國之音報導,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十九日舉行美台高科技合作線上會議,韓儒伯在會中指出,台灣一旦落入中國之手,將對全球製造業與資本市場產生劇烈影響;所幸,拜登政府迄今在鞏固並深化美台關係上做得很好,尤其對中國採取「適當、決斷的政策」,那代表美國的國家利益,而美國現在正需要穩定與經濟成長。

伊澤爾也提及台灣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對美國與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他說,美國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從台灣進口的產品有三分之一是資通訊技術產品,美國半導體產業在美台貿易關係中比其他任何產業都來得重要,在全球七奈米以下最先進製程中,台灣產量占全球九十二%。

美智庫副總裁︰美台須加強合作

他指出,台灣出口到美國的產品中有八十六%是美國廠商需要再加工的半成品,台灣生產鏈的健康對美國上游廠商會有直接影響,在資通訊、醫療器材、機械、化學及製藥設備等方面,美台產業鏈有互補性,因此,整個上下游供應鏈都維持緊密融合的關係。

他說:「事實上,美國與台灣深度的貿易連結要超越其他任何一個東亞地區的夥伴,台灣注入美國全球供應鏈的出口比率,遠超過印尼、菲律賓與泰國的總和。」他強調,要克服中國在科技領域的挑戰,美台必須加強合作,提升研發能力。

「資訊科技產業委員會」資深經理Alexa Lee警告,在北京大力扶植其晶片產業之際,中國加大力度對台灣進行網路攻擊。她說,自美國宣布限制華為以來,台灣半導體產業通報來自中國的網攻有增無減,而台灣也面臨人才外流中國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