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緩石門見底 鄭文燦籲增北水南調

2021/05/20 05:30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水情本週將進入橙燈。(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石門水庫蓄水率已降到十一%左右,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這個星期桃市水情就會進入橙燈,未來可能分區供水,要拜託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就北水南調部分,希望能提高支援大湳水廠的水量,減緩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速度。

鄭文燦說,石門水庫水位下降得滿快的,蓄水率現只剩十二%,未來節水率要以二成為目標;現有北水南調部分,支援大湳水廠一天廿二萬噸的水量,希望能夠增加,讓石門水庫下降的速度趨緩。

他指出,備用的水源中,工業用的地下水井有一千四百口要全部啟用,市區型有八十八口、五百多個取水點,已請市府經濟發展局跟各區公所完成布建,抗旱進入非常困難階段,要調度、備援、節水三方面持續進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從去年十月開始抗旱,包括今年桃三灌區農田灌溉用埤塘水跟河川水,沒有用到石門水庫的水,由於石門水庫現階段負擔很重,五、六月雨季來臨前,仍然是不確定狀態,所以水情進入橙燈是必然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