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疑慮加深 歐美股觀望

2021/05/18 05:30

美國通膨疑慮,美股道瓊指數開盤小跌,觀望氣氛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為新加坡、台灣等亞洲數國的疫情升溫,加上通膨壓力走高,壓抑對高風險資產的需求,週一歐股開盤後下跌,英國股市早盤下跌○.五%,法國股市下跌○.三%,德國股市下跌○.一%;美股道瓊指數開盤小跌三十餘點、那斯達克下跌六十餘點,市場觀望氣氛濃。

WealthWise Financial執行長吉伯特(Loreen Gilbert)表示:「我們正在看到的趨勢是,美國聯準會(Fed)將減少購債,此事發生的時間比預期更快,因為美國有通膨疑慮,未來幾個月股市將會出現一些波動。」

上週公布的五月美國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八十二.八,不及市場預期的九十.四;但一年期通膨預期初值自四月的三.四%跳升至四.六%,創二○一一年四月以來最高;未來五年通膨預期初值自四月的二.七%升至三.一%,創下二○一一年三月以來最高。

日本四月躉售物價年增六%,創六年半以來最大漲幅,因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侵蝕企業的獲利;週一日本股市收跌○.九%。儘管新加坡、台灣疫情升溫,股市走勢卻兩樣情,新加坡股市收漲○.八%,台股下跌約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