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疑慮劇升 美股開盤逆勢漲

2021/05/14 05:30

美股週四早盤止跌回升。(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昨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繼三月上升一%後,四月再度升高○.六%,較預期的上升○.三%高,加劇通膨壓力,儘管如此,美股週四早盤止跌回升,而亞股在通膨疑慮遽升、武肺疫情惡化影響投資人情緒下,步入技術性修正區間。

財富管理公司Keator Group的合夥人基特爾說:「每個投資人心裡現在想的顯然是通膨,這是聯準會(Fed)一直努力的,他們終於得償所願,現在的問題,這把火還要燒多久才會開始沸騰?」

倫敦Equiti Capital宏觀經濟學家科爾也認同說,「現在的問題是Fed能與市場對立、維持其鴿派立場多久,尤其是當企業開始提高薪資,鼓勵失業勞工就業,進而使Fed的暫時性通膨主張出現大漏洞之時」。

彭博報導,包括印度、日本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疫情升溫,衝擊亞洲股市,加上前一晚美國四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飆漲、創二○○九年高點,致使MSCI亞太指數週四下挫一.五%,自二月十七日高點以來已重挫十%,今年獲利全回吐。昨日經二二五指數下跌二.四九%,香港恒生下滑一.八一%、韓國股市下挫一.二五%,台股下挫一.四六%。

花旗銀行首席亞洲投資策略師彭程說,該動盪恐持續一段時間,「但我不會太擔心,因為一旦利率正常,經濟成長將重新成為最重要的因素」。

美股在連續數日下跌後,週四開盤止跌,道瓊漲逾三百點,漲幅近一%,標普五百漲幅○.七%,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漲逾一%,費城半導體漲幅更達二.五%。歐股方面,英國富時一百開高走低,盤中跌逾一%,德法股市小漲○.○二%、○.○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