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 台股連爆天量 2日蒸發4兆

2021/05/13 05:30

台股受國內疫情升溫影響,盤中最重暴跌1417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午盤八大行庫券商逢低加碼,從最低點拉升747點。(記者塗建榮攝)

昨最重暴跌1417點、逾400檔跌停 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

台股單日前5大跌點

〔記者陳永吉、陳柔蓁、巫其倫、吳佳穎、李欣芳/台北報導〕台股昨盤中再度傳出多起武肺不明感染者,又碰上週選擇權結算日,投資人不計代價拚命砍股票,盤中最多暴跌一四一七.八六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直接摜破半年線,等於半年來進場的投資人多處於虧損狀態;午盤在八大官股券商點火台積電等個股下,終場下跌六八○.七六點,仍是史上單日第二大跌點,收在一五九○二.三七點,跌破「萬六」大關,上市櫃成交量合計高達八九六五億元,為連續第二天爆出歷史天量。

官股券商點火 拉出747點下影線

國安基金必要時討論進場護盤

台股連兩日暴跌一三三三點、七.七%,市值蒸發四兆元,昨市值跌破五十兆元大關,剩四十八.六兆元。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仍強,呼籲投資人冷靜,若有必要會召開臨時會決定是否進場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說,疫情導致暫時性賣壓,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會密切注意台股變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喊話,疫情對國內消費影響較大,若疫情在六月八日前受控,對經濟影響有限。

昨盤中傳出數起新增武肺案例,投資人信心崩潰,從十時二十分左右短短一個小時,指數殺了近千點,各大類股全盤皆墨,盤中逾四百檔個股跌停,人氣類股航運、鋼鐵股跌幅皆超過八%。

上市、櫃噴量8965億 當沖奔6647億

外資昨僅賣一二一億元,比前天的四二四億元大幅減少;而八大行庫券商逢低加碼四十億元,買長榮近萬張,以及台積電、鴻海逾四千張,拉升午盤後台股走勢,收盤拉出下影線達七四七點。

不過,目前台股最大的問題還是散戶投資人,昨當沖買賣合計金額又創新高,達六六四七億元,融資則繼前天大減一二六億元後,昨再度大減一二九億元,兩天融資減幅達九.四%,比大盤跌幅七.七%高,有利盤勢止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