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延長1個月 至6月底

2021/05/13 05:30

疫情衝擊,財政部昨拍板,綜所稅、營所稅申報期延長一個月,報稅展延至六月卅日止。(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財政部昨召開會議討論後拍板,綜所稅、營所稅申報期延長一個月,報稅期間由原本五月一日至五月卅一日,展延至六月卅日截止,避免群聚感染。

財政部說明,所得稅各項申報書、繳款書或通知書等已完成印製或寄發,原書表上所載的申報繳納期限為五月卅一日,將會自動展延至六月卅日,民眾若有疑問可致電洽詢;各批退稅期程則維持不變,民眾在延長申報期間,若採網路申報及稅額試算線上或電話語音回復者,仍可適用第一批、七月卅日就可領到退稅。

不過,因臨時延長報稅期,恐導致原先的繳款條碼過期,或須重新申請等細節問題,財政部仍建議民眾盡量在五月底前完成申報。目前全台已有三成多申報戶完成個人綜所稅申報。

房屋稅申報 維持在5月底前

至於五月開徵的房屋稅,報稅期間仍維持一個月、至五月卅一日止。財政部表示,主要是考量房屋稅採開單課徵,民眾可在線上透過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等方式繳納稅款,在家即可輕鬆完成申報繳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