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7月推「退休準備平台」

2021/05/11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記者塗建榮攝)

接力「好享退」 將提供60檔國內外基金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金管會主導的「好享退」將於7月實驗到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有9成投資人持續定期定額扣款,顯示這項實驗已具相當成效,此外,金管會7月預計擴大推出「退休準備平台」,將提供多達60檔國內外基金,而且還能在該平台買到便宜的保單。

為因應高齡社會,推動國人提早建立「自我準備」退休金,金管會2019年7月推出為期2年的「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好享退);參與的投資人2年內定期定額投資免手續費,但若提前贖回會被追回手續費。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指好享退目前累積人數只有3萬7000多人,顯然太少。黃天牧回應,這屬於實驗平台,參加的投信家數不多、商品選擇也不多,但有91%投資人「不離不棄」,2年來堅持定期定額投資,比率相當高。

黃天牧表示,今年7月起進一步推出結合投資、保障與公益的「退休準備平台」,由集保公司邀集投信投顧公會、證基會及學者專家等組成諮詢小組共同推動,並訂定基金及資產管理業者的篩選條件,於基富通基金網路銷售平台執行。

黃天牧強調,退休準備平台擬上架的基金商品類型,包括股票型、債券型及資產配置型(股債混合),投資範圍以全球及國內市場為主,將有境內基金34檔及境外基金26檔,共60檔,以多元化國人退休理財商品。

除了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金管會也規劃該平台連結保險局建置「保障型保險平台」,讓民眾可以用較少的錢,買到基本的保障型保單,初估保費可望便宜1至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