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外推 學界民團連署支持

2021/05/09 05:30

行政院日前公布三接外推方案,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學術工作者與公民團體正推動擴大連署,表態支持。 (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八月藻礁公投等四大公投案將登場,行政院日前公布三接外推方案盼化解爭議,據悉,一群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學術工作者與公民團體正推動擴大連署,表態支持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呼籲關心藻礁的環保人士重新思考支持兼顧自然環境與供電平衡的三接外推。

供電保育應尋求兼顧雙贏

連署發起人為高雄大學應用經濟系副教授翁銘章,他聯合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兼任副校長黃義佑、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前校長林仁益等一百多人共同發起連署。

翁銘章昨表示,學界關心的是三接與藻礁的公共政策議題,無涉黨派之爭,共同發起連署的公民團體個人代表有高雄市綠色協會創會理事長曾貴海、桃園市綠能發展協會創會會長吳振鈄、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晉玉、永社理事長黃帝穎等人。此外,環保聯盟、文化創生公益促進會、台灣之友會、台灣社等近三十個團體則以團體名義參與發起。

籲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

翁銘章表示,預計以兩週時間連署,目標達五百人後對外公布,翁銘章與台灣之友會執行長蔡淑美昨也都呼籲,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連署文有三點聲明,首先,三接站的建置與大潭藻礁保育之間不應是零和關係,應尋求兼顧雙贏。其次,為兼顧能源轉型目標與藻礁保育價值,為下一個世代的台灣尋求雙贏戰略,支持行政院提出三接外推替代方案。第三,呼籲關心藻礁的環保人士重新思考,支持兼顧自然環境與供電穩定平衡的三接外推替代方案,「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台灣,追求重要社會價值的多贏,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