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021銀行論壇》勤業眾信科技創新長柯志賢:數位轉型 不是砸錢就行

2021/05/08 05:30

勤業眾信科技創新長柯志賢(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提供數位化顧問服務的勤業眾信科技創新長柯志賢指出,數位轉型是近年金融業討論最盛的議題之一,數位轉型不是砸錢就可以得到立即性效果,還需就組織架構、數位應用、人才規劃、法遵等面向作整體規劃。

柯志賢參加本報主辦的「台灣2021銀行論壇」,針對金融業面對數位挑戰的問題指出,過程中牽涉複雜面向太廣,由上到下每個階層都要對數位轉型有共識,不只是砸錢下去改變介面、程式語言,還要設計產品線、策略服務,對組織、客戶的價值服務也要改變。

針對金融業場景,他建議,要建構大數據分析平台,管理客戶應用資訊、流程自動化。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人工智慧(AI)應用在機器語音辨認,提升客戶體驗,在ANYTIME、ANYWHERE、ANYDEVICE達到全方面數位服務。

他認為,「法遵」影響科技應用如何導入,銀行業是高度監管行業,風險管理還是最重要的,利用科技進行管理,內部管理與消費者行為數據分析,除了能夠引導產品開發外,同時能防範金融犯罪,達到數位公司治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