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021銀行論壇》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國銀聯手 降委外雲端成本

2021/05/06 05:30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報昨舉行「台灣2021銀行論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呼籲,在資料委外上雲端這部分,國內銀行面臨的是全球科技巨擘,規模相差懸殊,建議應透過銀行公會聯合起來跟對方談,將是最有力量的方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說,將與銀行公會共同協調科技大廠商,提供方便、信任及有效率方式。

隨著金融科技發展,委外雲端已成銀行業關注議題。黃男州直言,業者都說資料上雲端能大量節省成本;但銀行面對的提供者都是科技巨擘,可能是微軟、谷歌,規模都比國內金融業者大數十倍或上百倍。

他說,過去銀行委外關係,都是銀行大、委外單位小(信用卡業務等),銀行可提出許多監督或要求,但面對全球級科技巨擘,挑戰加大許多;國銀應聯合起來、透過銀行公會是最有力量的方式。

另有關金融業運用金融科技等問題,他認為,若有非常好的金融科技研發或模型,應該提供給金融同業嗎?例如防制洗錢成本很高,每家金融機構都要建置一套,規模小就難以負荷;那可直接提供給同業使用嗎?必須符合哪些規範?這也是未來必須思考的議題,需有明確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