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021銀行論壇》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跨機構資安 應分級認證

2021/05/06 05:30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昨出席本報主辦的「台灣2021銀行論壇」時表示,金融資料共享不僅限單一集團,也會涵蓋跨機構,包括金融機構與第三方服務提供者(TSP業者)等非金融機構;未來會有越來越多TSP業者,將有資安問題浮現,但這些業者並非金管會監理,建議可設計分級認證等制度,以創造多贏。

他指出,國泰金控客戶數已超過一千四百萬人,相當於全台的六成人口,若透過數位轉型方式服務更多民眾,就可達到普惠金融效果。

李長庚分享國泰金控智能客服案例;每當新產品推出,第一線客服常要連續加班、相當辛苦,但參考國外大型機構經驗後,設計檢討訓練流程,增加人工智能適當回答,也持續升級智能客服,進而推廣到投信、產險;只要在現有流程中善用科技去解決員工辛苦、客戶痛點,服務流程就會更順暢。

金管會去年八月發布六十項措施的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昨與會銀行業對「資料共享」先行有相當共識;但李長庚直言「有白天就有黑夜」,當數位科技大量普及後,很可能會產生新風險,要思考如何運用新數位工具防範,也應在資料共享與個資法之間找出平衡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