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美股投資〉績效不輸大盤 海外基金熱賣

2021/05/03 05:30

美股近期漲跌幅一覽表、全球科技股票基金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不少基金績效超越美股漲幅,透過基金布局美股,績效不輸大盤。 (美聯社)

美股近年來漲勢銳不可擋,再加上投資管道越來越多元化,不少投資人對於複委託直接投資美股躍躍欲試。不過,投信業者認為,透過基金布局美股或直接投資美股各有優點,端視投資人需求,單從「績效」來看,其實不少基金表現甚至超越美股漲幅。

以美股為例,道瓊指數近1年來漲幅42.79%、S&P500指數漲幅也在47.05%、NASDAQ指數漲幅則在63.24%,漲幅最兇的則屬費城半導體指數高達86.87%;但若以類型區分,「美股基金」近1年前3名報酬率都在100%以上,「環球股票基金」近1年前三名報酬率也同樣破100%,而「全球科技股基金」排名前8檔投資報酬率也都破100%,績效相當亮麗。

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表示,投資基金最大的好處,在於投資人不用費心選股,若是以全球股票型基金參與市場,更是具有各市場皆布局的優勢,不失為不錯的投資方式。

以部分全球股票基金來看,不論近1年、近2年、近3年績效都打敗S&P500、那斯達克指數;若以美股基金比較美股指數漲幅,部份美股基金平均報酬率來看,也同樣勝過S&P500、那斯達克指數。

海外基金手續費 比複委託便宜

因此,若投資人對於複委託的操作還不夠熟悉,想輕鬆點不妨透過海外基金進行布局,非但投資報酬率不差,更少了麻煩手續,且申購海外基金手續費比複委託的手續費更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