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海10艘貨櫃輪 投入南美線

2021/04/29 05:30

萬海看好南美市場,昨宣布將10艘貨櫃輪投入南美航線,積極搶進遠洋線,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海運市場暢旺,貨櫃海運三雄之一的萬海(2615),繼調高台北到越南航線運價後,看好南美市場,昨日宣布將10艘貨櫃輪投入南美航線,積極搶進遠洋線。

另外,散裝運輸的台航(2617)、慧洋-KY(2637)昨日則各有1艘新船交付,台航董事長劉文慶指出,交付的新船因為散裝航運市場整體上揚,均已伺機簽訂1~2年期的論時傭船合約,可望挹注未來營運。

以近洋線為主的萬海昨日宣布,將自2021年5月中起,增闢亞洲/南美西航線(AS1),並將配置10艘2200TEU(20呎櫃)船舶擔任定期巡航服務。今年第1季,萬海每週有3班貨櫃船、以及1班加班船經營南美西線,其中,固定的3班船是與同業聯營,加班船則是萬海自己營運,而自5月中旬起,萬海將加班船改為每週一班的固定航次,站穩南美西岸市場。

萬海指出,亞洲/南美西航線可強化萬海航運亞洲至拉丁美洲間航線佈局,不僅提供客戶更多的裝卸港選擇,且縮短運送時間,以順應客戶的運送需求。萬海2020年北美、南美線總計佔營收比21.6%。

台航委託日本大島造船所建造的6萬噸級散裝貨輪「臺威輪」在昨日交付,這是今年至今,台航的第3艘新船,而7月、11月還各有1艘新船交付。

台航總計今年全年有5艘新船交付、投入營運,明年還有3艘新船要交付,未來營運不看淡。

另外,目前旗下總計137艘船舶的國內散裝龍頭慧洋,昨日也有1艘38,000噸散裝貨輪加入營運,對慧洋營運更添助力。慧洋董事長藍俊昇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今年散裝市況可說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好的一年,現在3種散裝船的運價都在2萬美元以上,「心情非常輕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