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9億買友達廠房 世界先進擴增8吋產能

2021/04/29 05:30

世界先進昨宣布,以9.05億元購買友達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L3B廠房及廠務設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產能不足,各家陸續展開擴產,繼母公司台積電(2330)日前宣布擴產之後,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也再擴8吋晶圓廠!世界先進昨宣布,以新台幣9.05億元購買友達(2409)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L3B廠房及廠務設施,預計可擴增4萬片月產能,這將是世界先進第5座晶圓廠。

台積電上星期宣布斥資28.87億元(約新台幣793億9250萬元),將在南京廠建置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預計月產能4萬片。世界先進繼前年併購格芯新加坡廠後,昨也宣布再購廠案,購廠案由世界先進董事長暨總經理方略與友達總經理柯富仁代表簽約,交割日訂為2022年1月1日。

世界先進表示,新購入的友達L3B廠,未來將是世界先進在全球的第5座晶圓廠。此座廠房設施將可容納每月約4萬片的8吋晶圓產能,以因應客戶不斷增加的中長期產能需求,並展現世界先進對於擴充產能的決心與對客戶的承諾,確保其未來持續的成長動能。

友達L3B廠原規劃是晶圓廠,為友達在1999年向嘉畜半導體公司購買的8吋晶圓廠,目前是空廠。世界先進購入後,需重新整理廠務設備,並添置機台,才能開始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