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不遵守國際規範 美經濟政策須改變

2021/04/24 05:30

面對中國的經濟挑戰,美國必須專注於鞏固及加強自身競爭力。(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官員與產業代表週四在參議院舉行的聽證會強調,面對中國的經濟挑戰,美國必須專注於鞏固及加強自身競爭力。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委員維塞爾表示,中國對遵守國際規範不感興趣,美國必須接受此現實並做出政策改變。

維塞爾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企圖將這些規範和支撐規範的普世價值極小化,並將其重塑成『西方價值』。我們應停止希望和等待中國共產黨的前景或政策改變,我們需接受中國的現實,採取符合我們長期最佳利益的政策。」

維塞爾指出,從疫情期間的個人防護裝備不足到對稀土進口的依賴,在在顯示全球化的侷限,為美國敲響警鐘。他強調,北京將貿易政治化的趨勢日益明顯,美國須更加重視供應鏈安全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制定更有力的經濟政策,鼓勵美國與外國企業在美國擴大生產、創造就業。

共和黨參議員克拉珀也表示,中國在經濟、戰略和價值觀上強力挑戰美國,國會兩黨應團結制定統一的「美國政策」。克拉珀說:「不需要共和黨或民主黨的對中政策,只需要美國的政策。這個美國政策應反映美國的精華、競爭精神與在創新方面的領導地位,更重要的是反映我們的價值觀。」

籲加大支出 鼓勵創新

前白宮經濟顧問威廉姆斯表示,美國需跑得更快才能贏得與中國的競爭,呼籲加大支出,鼓勵創新,尤其是在與中國展開戰略競爭的關鍵領域,如人工智慧、半導體與5G技術。威廉姆斯說,美國必須避免「為打敗中國而成為中國」的衝動,不能採取中國備受譴責的貿易措施,否則將損害美國聲譽,無益於鞏固國際聯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