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吸金逾7億 陳威陶喊窮27萬元交保

2021/04/17 05:30

南港輪胎前大股東陳威陶(右),被控對外招攬投資緬甸金礦,吸金逾7億元,昨訊後依銀行法諭知陳27萬元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市公司南港輪胎前大股東陳威陶,被控成立境外公司(SPG),對外招攬投資緬甸金礦,吸金逾7億元;台北地檢署查出犯案集團首腦是曾焱芳、林尚毅,並非陳威陶,訊後依銀行法諭知陳27萬元交保,他辦保後喊冤,此事與他無關;曾焱芳被聲押禁見、林尚毅傳喚未到,必要時不排除拘提、通緝。

檢︰南港輪胎前大股東 非犯案集團首腦

昨還發生一件插曲,據悉,陳威陶表面雖風光,手頭不若外界想像的寬裕。陳威陶得知要繳30萬元保釋金,一度眉頭深鎖,並向檢方「喊窮」,請求保釋金能打個折,檢方調查其金流後,同意給他打9折,降保為27萬元,陳才在現任妻子籌出27萬元辦保,離開北檢。

其餘共犯包括該集團下線紀秉成,獲30萬元交保、「鶴哥」李雲鶴、李昌儀各20萬元交保;陳健航、謝政哲各15萬元交保;彭偉倫1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林尚毅、曾焱芳、李雲鶴及陳威陶等人,涉嫌於2018年成立境外超級金礦控股集團,以召開說明會、旅遊招待等方式,向不特定投資人吸金,約定或給付與本金顯不相當的高額紅利,初估吸金逾7億元;陳威陶明知其投資的緬甸金礦無法產製大量黃金,仍於同年間向數名投資人謊稱指該礦區含金量豐富,導致數名投資人被騙數百萬元至數千萬元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