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董︰3號是中火10機組中最健康

2021/04/08 05:30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右)強調,3號機剛完成空污防制設備改善,是中火現有10部機組中「最健康」,左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昨以台中電廠3號機併聯為由,除重罰台電2000萬元,並再度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刑事移送。楊偉甫昨強調,3號機剛完成空污防制設備改善,是中火現有10部機組中「最健康」;他更以籃球隊比喻,「你不能讓麥可喬登這樣的球員坐板凳」;對中市府二度函送台電負責人,楊無奈說,自己是台中人,絕對不會對台中不好。

楊偉甫提出3點回應,第1、台電立場講求合法,中火2、3號機許可證曾被撤照,但中市府的行政處分都被駁回,台電合法啟動;第2、中火3號機加入並沒有增加發電量,因1號機已進行維修,非空污季節台電承諾中火運轉9部為限,現在僅8部運轉;第3、機組的升降載都經過安排,難道中火的友善減排降載也是偷偷來嗎?

至於中市府質疑供電維持綠燈,為何點火中火3號機。楊偉甫說,中市府僅看1部機,台電要看的是全國性機組,就像1支球隊,有分先發、中繼、板凳球員,健康球員不能擺在板凳的位置;他強調,自己是台中人,家人都在台中,不會對台中不好。

楊偉甫表示,中火共有10部機組,今年第1季平均運轉僅5部,按照台電承諾,第1季是空污季節可運轉到6部,而非空污季節的現在,可運轉上限為9部,台電也僅運轉8部,一切都合法合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