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 船東提告長榮海運

2021/04/03 05:30

長賜輪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封閉一週,船東已對長榮海運提出告訴。圖為停泊在大苦湖的長賜輪。(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英國法律雜誌《律師》(The Lawyer)週四報導,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封閉一週的長賜輪,船東已在倫敦高等法院對營運商長榮海運提出告訴。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也指出,「我們可能接受某些賠償,或者走上法院,若決定走法院,船隻將被扣留」;據悉,埃及當局至少索賠十億美元(約二八八億台幣)。

長榮海:列求償關係人 非被告

對此,長榮海運指出,船東在賠償責任限制的申請文件中,將長榮海運及其他數家可能對正榮求償的公司列為關係人,依法逕行通知,並非對長榮海運等求償關係人提出告訴。

長榮海運表示,四月一日接獲長賜輪船東委任律師的書面通知,正榮考量這艘貨輪擱淺事故可能面臨的究責及賠償事宜,為保障其權利,依一九七六年國際限責公約,向英國法院申請賠償責任限制。長榮海運表示,律師正在收集相關資料,處理後續事宜。

報導指出,法庭文件提及「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事件」,列名被告為長榮海運以及「所有其他索賠或有權索賠的人」。長賜輪船東為正榮汽船子公司Luster Maritime以及檜垣產業株式會社(Higaki Sangyo Kaisha)共同持有,台灣長榮海運論時租賃。

據《勞合船舶日報》(Lloyd’s List),長賜輪擱淺阻斷逾五百億美元全球貿易,衛生紙、咖啡與家具等產品的運輸衝擊最大。宜家家居(IKEA)指出,長賜輪運載其一百多個櫃,預料供應鏈將遭延遲。

長賜輪目前停泊於大苦湖(Bitter Lake),埃及當局與長賜輪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正對擱淺事件進行調查。蘇伊士運管局主席雷比說,埃及有權求償,但未說明誰應負擔賠償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