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33萬人納保 蘇揆:送勞工五一大禮

2021/03/26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研議多時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昨經院會通過,四人以下微型公司勞工強制納保,估三十三萬勞工受惠、逾八萬雇主需為勞工強制納保;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再一個多月就是五一勞動節,勞動部此時提出來的草案,就是為保障勞工權益,送給全體勞工朋友最大的禮物。

立院本會期優先立法

勞工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是總統蔡英文競選首任總統時所提政見,不過,據悉,二○一九年部分職業工會質疑這項立法是消滅職業工會,蔡政府因此在總統大選投票前擱置此案;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考量恐對微型公司造成衝擊,再度暫時擱置立法,如今評估立法時機成熟,決定優先在立法院本會期推動立法。

對於新增四人以下微型公司勞工強制納保,估三十三萬人受惠;勞動部勞動保險司長白麗真說,這三十三萬勞工,雇主平均每人每月負擔的保費是七十五元,雖然勞工薪資有高有低,勞動部推算三十三萬勞工中的七十五%,每月保費都不超過一○○元。

蘇揆指出,這個法案有三大效益,第一,發生職災,政府保證給付,且從勞工到職日起就有保障;第二,職災給付全面提高,讓勞工保障更多;第三,雇主只須付出小保費,就能讓勞工朋友得到大的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