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優你康滿腹委屈 光罩否認結盟搶經營權

2021/03/19 05:30

市場傳出優你康前董事長劉溪鶴欲結合光罩,,爭取經營權。光罩昨發重訊駁斥,並強調將依法保留法律追訴權。(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陳永吉/綜合報導〕半導體業光罩廠台灣光罩(2338)針對市場傳出隱形眼鏡廠優你康(4150)前董事長劉溪鶴欲結合光罩,爭取優你康經營權一事,光罩昨喊冤,鄭重否認且強調光罩早已辭1席董事,這次股臨會也無提名董事或獨立董事人選,光罩認為任何產生經營權紛擾的公司,均非股東之福,公司對任何分裂的公司毫無興趣。

去年6月就辭任1席董事

不過昨天光罩發表的聲明可以說是「有血有淚」,光罩表示,2018年間,劉溪鶴透過友人找光罩參與增資優你康,公司評估子公司昱嘉與優你康各有特長,若能合作將可望締造雙贏,雙方採取相互投資方式,光罩投資優你康,優你康也投資昱嘉、並由優你康經營,光罩僅持有1席董事。

但去年4月優你康3席董事及1席獨董聯合缺席讓董事會流會,以不通過財報討論案為由,逼退時任董事長劉溪鶴,光罩不願介入此一分裂的董事會糾葛,遂於去年6月底前完全辭任優你康之法人董事及昱嘉科技之法人董事。

之後優你康於去年9月11日昱嘉董事會後,不顧員工的基本生計及該公司所擁有200多張執照的價值,突然宣佈昱嘉全面停工,包含海內外子公司,此舉明顯損及去年3月26日優你康董事會通過辦理增資昱嘉4億元決議的投資。

此外,去年底優你康監察人林山下(現任總經理林明政父親)透過許多友人尋求光罩幫忙,並到光罩會商,林主動表示要請光罩幫忙尋求專業人才擔任董總,替優你康找新的活路。光罩後來找了出自台積電系統的材料工程專業的高階人才去優你康,但只被派擔任特助,完全無法發揮專才,與林山下當初所言完全不同。

2天內連發重訊 駁斥傳言

目前光罩與相關公司共計持有優你康股權約15%,為最大法人股東。優你康預計4月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市場傳出優你康前董事長劉溪鶴欲結合光罩,與公司派對抗,爭取經營權。光罩針對傳言,繼前天透過重訊澄清,昨並進一步發出補充說明,對於市場不實傳言,公司指將依法保留法律追訴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