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丁腈乳膠需求強勁 南帝、申豐營收續旺

2021/03/09 05:30

兩業者1-2月合併營收 雙雙創同期新高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延燒,醫療用乳膠手套原料丁腈乳膠(NBR)需求依舊暢旺,乳膠大廠南帝(2108)和申豐(6582)營收已連續3個月呈現倍數成長,上半年乳膠原料仍供不應求,預期營運仍有高點可期。

受惠於全球醫療用乳膠手套需求大增,乳膠手套原料丁腈乳膠從去年疫情爆發後即供不應求,帶動乳膠報價自去年第3季起急漲,直接反映在南帝和申豐的營收表現上。

南帝合併營收已連續3個月年增率呈現3位數成長,2月合併營收達20.21億元,年增162.85%,連續3個月單月營收衝破20億元大關,累計1~2月合併營收45.13億元,年增168.15%,創歷史同期新高。

申豐2月合併營收5.94億元,年增102.75%,連續4個月合併營收年增率呈1~2倍成長,累計1~2月合併營收達13.71億元,年增151.95%,同創歷史同期新高。

申豐產能全產全銷

業者指出,雖然部分國家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疫情可望趨緩,但醫療級乳膠手套原料和產能仍吃緊,今年上半年醫療手套和乳膠原料仍將供不應求。

且馬來西亞Supermax等手套大廠仍持續在各地擴產,申豐因應客戶群對原料的強勁補貨,除把原有15條NBR生產線、年產8萬公噸產能全開外,再新設6條生產線、3.3萬公噸產能全面啟動,目前產能「全產全銷」。

高雄林園廠乳膠產品占單廠營收80%以上,由於新客戶拓展有成,且市場需求大增,乳膠供不應求,鎮江廠透過設備汰舊換新,預計將乳膠產能由原先26.5萬噸擴增至28萬噸。

法人預期,去年上半年南帝、申豐營收基期低,在接單能見度持續暢旺激勵下,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率將維持倍數成長,上半年營運也可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