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晶片專利案敗訴 英特爾判賠615億

2021/03/04 05:30

(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美國德州聯邦法院週二(3月2日)裁定,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侵犯VLSI所持有的2項半導體晶片專利,需賠償21.75億美元(約615億台幣);針對這個美國史上金額最高的專利侵權賠償案,英特爾表示將會提起上訴,且相信會贏得官司。週二英特爾股價收盤下跌2.6%。

法院判決書指出,英特爾需為其中1個專利賠償15億美元,另外1個專利則賠償6.75億美元。英特爾在審理過程中否認侵犯VLSI專利,但遭法庭駁回。英特爾還說,其中1個專利權無效,但是法庭最後仍未採納此一說法。

本案的其中1個專利,最早於2012年授予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Freescale Semiconductor),另外1個專利於2010年授予 SigmaTel公司。飛思卡爾後來收購SigmaTel,隨後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又在2015年12月收購飛思卡爾,因此恩智浦取得這2項專利。之後這2項專利又在2019年從恩智浦轉移到原告VLSI手中,所以VLSI才能控告英特爾侵權。

英特爾律師質疑:

原告VLSI無產品 收入來自打侵權官司

英特爾的委任律師William Lee表示,原告VLSI創辦於4年前,旗下沒有任何產品,主要收入就是打侵權官司要求賠償,VLSI拿出2個過去10年沒用過的專利,然後索賠20億美元,這種做法令人無法容忍,無異於對真正的創新者課稅,強調VLSI應得的賠償金最多不超過220萬美元。(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