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全力保護藻礁 儘早停燃煤發電

2021/02/27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全力保護藻礁,三接是希望用天然氣代替燃煤,希望早一天停止燃煤發電減少碳排,希望國人支持。左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藻礁公投連署議題引發政治波瀾,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年輕人、環保團體關切這議題,是台灣可貴現象,政府一直表示敬重,但三接是希望用天然氣代替燃煤,希望早一天停止燃煤發電減少碳排,是不得已的抉擇,希望國人支持。

環保團體力拚藻礁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蘇揆昨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三接開發面積 刪減9成

蘇揆強調,蔡政府上台以來非常重視藻礁保護,所以把馬政府當年規劃的二三二公頃大幅刪減九成以上,只剩下十分之一,廿三公頃;相關工程是建構在十八年前已經填地完成的區域裡,不是另外破壞,且儘量保護藻礁,同時成立基金,未來要繼續保護。

經長:三接最友善工法施工 盼明年10月供氣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受訪表示,能源轉型過程中還是要有比較低碳排的天然氣,讓發電穩定供應;三接供氣後,能讓大潭電廠三部燃氣機組上線,不僅能對北部一千萬人口供電,甚至能供應新竹科學園區,有穩定供電效果。目前三接用最友善工法進行,希望明年十月第一個儲槽完成後就能供氣,如此才能讓台灣的產業持續發展,並於擴廠時提供低碳排又穩定的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