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雙語國家論壇》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善用台灣CP值 留住雙語人才

2021/02/25 05:30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昨指出,疫情加上供應鏈回流,造就2、30萬海外菁英回台契機,呼籲政府善用台灣CP值(性價比)、自由度高等優勢,讓這些雙語菁英留在台灣,提升國內雙語教育量能,並思考有什麼產業、機會可留住這些人才。

他指出,台灣應善用這些「家門前的雙語菁英」,推動雙語教育;個人覺得(雙語教育)越早開始越好,過去歐洲等國經驗顯示,這不會影響母語學習,且在數位時代,可盡量利用數位平台推動。

英語教育 應朝生活化發展

潘思亮建議,英語教育應擺脫考試訓練,朝生活化等方向發展,並與全球重要英文教育體系共創新平台。幼教、國小教育方面,可推動「沉浸式教學」;幼兒園升學壓力小,政府可編列預算推出英文夏令營等;小學部分,英語系國家很多教師因疫情就業困難,政府可藉機找來更多外語師資。

高教方面受疫情影響,很多國家教學資源閒置,台灣可藉此發展「建教合作」,鼓勵國外頂尖大學來台設立分校;新加坡在2008年金融風暴時,就與海外頂尖大學洽談許多合作機會,且在數位化下,全球高等教育可能面臨很大的供需失衡,這些國際環境都對台灣推動英語教育形成有利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