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攜手台積 在台合作微型OLED面板

2021/02/11 05:30

日媒報導,蘋果在桃園龍潭科技園區秘密研發基地,正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超先進顯示器技術micro OLED面板,目前進入試產階段。(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蘋果已與台積電合作,在桃園龍潭科學園區秘密基地研發超先進微型顯示器技術的micro OLED面板,目前已試產,將花幾年量產;據透露,micro OLED面板直接搭載在晶圓上,不到一吋(二.五四公分)、耗電量更低,適合用在未來AR(擴增實境)穿戴裝置。

日媒:已在桃園龍潭試產

報導說,蘋果週一在台灣徵才平台貼出訊息,徵求有操作OLED蒸鍍設備、封裝設備、量測設備等相關經驗的人才,是首度在台公開徵求相關員工;蘋果二○一四年在台申設公司,龍潭科學園區基地並無公司或地址等標示,離台積電在同園區的先進封測廠步行可到。

嵌晶圓上 適用穿戴式AR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找上長期晶片供應商台積電合作開發micro OLED面板,主因是這先進技術搭載於「晶圓」上,不同於玻璃基板上的智慧手機或傳統電視機LCD及高階手機OLED螢幕,最終目標用於未來AR裝置。

據報導,蘋果看重台積電生產超精密晶片專業,AR眼鏡設備需很小螢幕;蘋果也借重台灣面板技術,聘請面板大廠友達與日本等地數十位顯示器專家參與計畫。針對報導,台積電和蘋果都未回應。

降倚賴三星 新計畫找台廠

報導指出,蘋果在龍潭秘密實驗室執行兩項計畫,除了micro OLED面板外,同步開發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技術,兩類新技術都已有試產線,後項技術和晶電合作開發,希望最終能用於Apple Watch、iPad、MacBooks等產品。

根據報導,蘋果積極開發新面板技術,部分原因是降低對三星電子的依賴;蘋果和台積電合作開發micro OLED面板,代表兩者關係將進一步深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