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聯發科 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

2021/02/04 05:30

遠傳電信、聯發科技宣布,於聯發科技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mmWave)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遠傳提供)

大頻寬+高速率+低延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信業者積極搶進5G毫米波(mmWave)垂直場域。繼中華電信(2412)、亞太電信(3682)後,遠傳(4904)昨日也宣布攜手聯發科(2454),將在聯發科通訊晶片研發總部,打造5G毫米波互連互測的垂直場域。電信業者指出,5G毫米波頻譜因具有大頻寬,可實現高速率、低延遲特性,被認為是5G重要技術演進方向,而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是技術能力的重要宣示。

中華電與日月光合作

中華電信去年底與日月光(3711)合作,在日月光高雄廠布建5G毫米波垂直場域,是全球第一個商轉的5G毫米波垂直場域。中華電信指出,除日月光外,已與多家企業龍頭討論中,只要企業有需求,中華電信就可以滿足需求。中華電信預計,今年5G毫米波垂直場域業務就可以貢獻營收。

遠傳表示,5G毫米波可滿足企業對於高速率、低延遲的需求,而與聯發科、愛立信以28GHz頻段共同打造5G毫米波垂直場域,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及各項參數的微調,有效加速聯發科5G毫米波晶片在實網上的測試驗證,不僅有助於國內5G手機、設備製造商及應用研發商的產業鏈上下游整合,也能縮短終端設備商互連相容測試的時間成本,加速產品開發週期。

亞太攜手矽格 部署5G專網

另外,亞太電信也與IC封測廠矽格(6257)合作,在矽格工廠內部署5G專網,發展無人搬運車隊、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技術。亞太電信指出,未來也將鏈結母集團研發、設計、製造等各式專網終端設備資源,協助客戶打造完整端到端的企業專網服務,而目前企業專網服務已相繼於製造業、半導體、石化業、封測業等領域導入,希望3-5年後,個人和企業用戶市場各自營收占比可達50%比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