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美元走貶 台幣續強週線翻紅

2021/01/23 05:30

新台幣昨日盤中一度來到27.94元兌1美元,續創一週半新高;尾盤在中央銀行調節下,以28.381元作收,貶值0.8分,終結連3升。(中央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日盤中一度來到27.94元兌1美元,續創一週半新高;尾盤在中央銀行調節下,以28.381元作收,貶值0.8分,終結連3升,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6.78億美元。本週新台幣共升值9.9分或0.35%,週線翻紅,相較人民幣、韓元貶值,新台幣相對強勢。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準財長葉倫週二在國會聽證會上表明不追求弱勢美元,並把財政負債擺一邊,呼籲盡快通過拜登政府最新提出的1.9兆美元紓困案,強調美國經濟復甦優先。葉倫的談話使美元指數應聲走貶,面臨90保衛戰。

美元走貶、熱錢湧入,加上台股重新站回「萬六」,即使外資在集中市場呈現賣超,但未大舉匯出,且出口商年底前也有實質拋匯需求,兩股勢力共同推升台幣走勢。

央行軟硬兼施 年關前台幣不脫現有區間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財政部4月將發布匯率報告,葉倫警告貿易國不該以操縱匯率獲取貿易利益,央行近期調節作法略有收斂;但另一方面,央行加強查緝炒匯、道德勸說出口商分批拋匯,也達到減緩台幣升勢效果,後市觀察年關前外資動向以及台股走勢,預料在央行軟硬兼施下,台幣走勢不脫現有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