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卸任倒數… 川普令禁用中製無人機

2021/01/20 05:30

美國總統川普指示,聯邦政府所有單位對現有中國等「敵對國家」製造的公用無人機進行安全風險評估,並將其剔除列為優先要務。(歐新社)

剔除現有公用「敵國製造」無人機

列聯邦政府各單位首務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分秒必爭,十八日距卸任不到四十八小時之際,他簽署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所有單位對現有中國等「敵對國家」製造的公用無人機進行安全風險評估,並將其剔除列為優先要務。

川普在該行政命令指出,聯邦政府無人機的運作涉及數據的蒐集、存取與維護,相關數據可能透露敏感資訊;使用這些國家研發、製造的無人機與關鍵零組件將使其存取或傳送這些敏感資訊至敵對國家。

此外,無人機的生產結合先進製造技術、人工智慧、微電子零件與多光譜感測器等數項關鍵技術與零件,因此本土製造無人機與關鍵零件的實力對國防安全及強化國防產業基礎至關重要。

要求評估安全風險及補救措施

他責令聯邦政府所有單位主管六十天內向國家情報首長與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主任遞交報告,說明旗下所有無人機機型、製造商及安全協定,國家情報總監在一八○天內徵詢國防部、國土安全與司法部等首長意見,向總統提出報告,評估安全風險以及可能補救措施,包括若有必要,停止使用所有聯邦無人機,並迅速剔除。

該命令明定的「敵對國家」為北韓、伊朗、中國與俄國。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美國市占率逾七十%的中國大疆創新公司上月被美國商務部列為貿易「實體清單」,限制其採購關鍵的美國產品與技術。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十九日表示,對於川普的許多貿易政策他期待「川規拜隨」;他說,「拜登沒有反對我們的貿易政策,他帶進來的許多人了解我們的貿易政策是好的政策」。

他讚揚川普政府將勞工擺第一及針對中國發出警訊。他說:「我不認為拜登將改弦易轍,川普提出警訊,他讓人們理解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失衡,我們無法回到四年前對中國的想法,觀點已變、且我們也讓全球改變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