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掰了TikTok 印度APP獲數億美元注資

2020/12/29 05:30

TikTok等中國App遭印度政府查禁後,Josh就以「印度製造」為號召趁勢崛起。(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印度因與中國爆發邊界衝突,今年稍早以可能傷害個人隱私和國家安全為由,查禁包括TikTok(抖音國際版)在內的中國一一八個應用程式(App),使得印度本土對手趁勢崛起;印度VerSe Innovation公司旗下的短影音App Josh和新聞與內容平台Dailyhunt,獲得Google和微軟注資逾一億美元,也使得VerSe市值升破十億美元。

根據印度網媒The Print報導,在TikTok等中國App遭印度政府查禁後,Josh就以「印度製造」為號召,推出多種印度本土語言版本,目前該App每月的活躍用戶高達七七○○萬戶。

Google副總裁森古普塔(Caesar Sengupta)表示,過去兩年印度農村地區新增網路用戶一億人,Google想尋找的是使用當地語言的內容和服務,因此向使用十四種印度當地語言的Dailyhunt注資,該App的用戶數超過三億人。

Josh是印度眾多短影音App之一,其競爭對手、印度內容共享平台ShareChat旗下的短視頻App Moj,今年九月則從推特等投資人取得四千萬美元注資;另一個短影音App Roposo,母公司InMobi’s Glance宣布,從Google和其他投資人取得一.四五億美元注資。Google PlayStore統計,Josh和Moj各自擁有超過五千萬次的下載量。

另印度時報報導,Google今年已決定投入一○○億美元,用於印度的數位化投資。印度諮詢公司Redseer統計,短影音是今年印度成長最快的內容類別,用戶數達一.八億,其成長力道主要由年輕族群和二線城市的用戶帶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