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格搶台半導體訂單 加碼57億設南科新廠

2020/12/22 05:30

德商休斯微在竹科也啟用亞洲第1座生產製造中心,強化半導體在地供應。圖為員工在新廠合影。(休斯微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領導先進材料及製程方案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昨宣布將在未來3~5年內,在南科高雄園區投資2億美元(約57億台幣)設立新廠,以擴大在台佈局,就近供應台積電(2330)、聯電(2303)、台灣美光等半導體廠需求的微汙染控制過濾器、氣體輸送系統、先進製材等,這將是英特格在全球最先進的廠。

在台員工將增至500名

英特格也將對台灣人才進行投資,因應擴廠計畫與成長動能,英特格目前在台灣員工編制約300名,未來將增聘200名具化工專長及製造經驗人才,合計員工達500名。

英特格規劃於2021年初起興建新廠、同年底完工投產,並逐步全面量產,新廠坐落於台灣南科高雄園區,佔地約1萬8664坪,廠房面積約8168坪,並將用於研發與生產晶片商所需的重要解決方案,包含微汙染控制過濾器、氣體輸送系統、先進製材等。

看好明年半導體展望

英特格總裁暨執行長Bertrand Loy於線上受訪指出,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但整體半導體需求暢旺,由產業資本支出看來,明年半導體展望仍樂觀,可望延續到2022年。

他也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位居全球領導地位,此次擴廠反映台灣及亞太各地業者對英特格產品、服務的需求日增,投資新廠可達地利之便,有助於加強保障客戶供應鏈,並強化公司在亞洲各地包括南韓、中國、日本的製造產能。

根據IC Insight的統計,全球半導體晶圓廠產能有近22%源自台灣,亞洲地區包含台、中、日、韓所生產的半導體約占全球75%。Loy並表示,英特格也規劃將公司位於新竹的台灣技術研發中心(TTC)的規模擴增1倍,以解決對晶片業者最棘手的材料及汙染控管問題。

德商休斯微啟用竹科新廠

除了英特格之外,全球先進封裝黃光製程關鍵設備領導廠商德商休斯微公司,因應5G、物聯網、AI等趨勢而升高的半導體產業需求,最近在竹科也啟用亞洲第1座生產製造中心,有別於過去要從德國運送設備來台,此座新廠就近客戶端,可加速前置作業、交貨時間,以更透明化生產流程提供客戶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