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拍動畫、辦講座 奠定正確理財觀

2020/12/21 05:30

櫃買中心今年特別製作宣導影片,協助投資人奠定正確投資理財入門磚。(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台股投資市場搶搶滾,去年底以來,新增開戶數突破100萬大關,締造近幾年罕見紀錄,加上盤中零股交易在10月26日正式上線,增添市場流通性,小資年輕族群更加積極參與台股投資,櫃買中心也發展多元方式協助投資人奠定理財觀念、認識優質上櫃公司。

為了讓投資人充分了解商品特性與投資風險,櫃買中心今年特別製作「櫃買精選四大指數」、「防止內線交易」、「協助企業如何透過多層次資本市場籌資擴展營運規模」及「善用債券ETF穩健理財」4部宣導影片,置於櫃買中心官網「教育宣導影片專區」(連結網址:https://reurl.cc/7oaqYk),以媒體文宣及動畫短片等方式解說相關風險,協助投資人奠定正確投資理財入門磚。

櫃買中心也提醒,今年市場交易的熱絡程度明顯提高,整體交易量與指數也有上升趨勢,投資人樂觀中仍應保有風險意識,交易前也要審慎評估自身能力,並詳閱相關資訊,避免做出草率決定,才能在投資道路上走得更長久。

除製作宣導影片外,為讓投資人在疫情影響下,仍能獲得市場最完整、最正確訊息,櫃買中心與櫃買家族公司、證券商、會計師事務所等機構合作,改以線上即時直播方式辦理各項業績發表會及投資人講座等活動,相關活動均獲外界熱烈回響,後續影音資料置於櫃買中心網站提供點閱觀看,讓投資人學習不中斷,不錯失任何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