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現金支付5年倍增計畫 摃龜

2020/12/18 05:30

金管會非現金支付5年倍增至52%計畫,今年底期限將屆仍未達標。(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非現金支付5年倍增至52%計畫,今年底期限將屆仍未達標。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將續訂具挑戰性的目標,同時參考國際定義調整新目標訂定方式。

金管會:明年將提新目標

金管會2015年提出「電子化支付比率5年倍增計畫」,時任主委是曾銘宗。所謂「電子化支付」就是「非現金支付」,包括信用卡、電子票證(如悠遊卡)、電子支付(如街口支付)及行動支付(如Apple Pay、台灣Pay)等,目標是非現金支付比率從2015年26%倍增至2020年的52%;但截至今年第3季,非現金支付比率僅39.7%,未能達標。

黃天牧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國內行動支付普及率遲未達標」等進行專案報告,他受訪時表示,雖然沒有達成2015年訂定的目標,但推動非現金支付是政策目標之一,接下來將責成銀行局繼續訂定下一個挑戰目標。

黃天牧表示,原本以非現金支付比率設定目標,接下來會參考國際定義調整,再提出下一個新目標,絕對「具有挑戰性」。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補充,國際間使用的計算定義包含非現金支付成長筆數、使用非現金支付金額成長量等,將研擬是否使用類似計算方式,預計增加新KPI,2021年初對外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