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晶DRAM轉型代工 黃崇仁自豪半導體奇蹟

2020/11/26 05:30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資料照)

找創投買回小股東持股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集團旗下的力積電(6670)將於12月9日正式登錄興櫃,下週一舉行興櫃前法說會。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我大膽預測,我們的股價不會被低估」;他並希望找創投業投資力晶,讓手上持有力晶股票的小股東能順利把股票賣出,幫小股東解套獲

利。

轉投資力積電12/9登錄興櫃

力積電前天舉行股東臨時會,黃崇仁說,力積電12月9日正式登錄興櫃,預計半年後申請上市,目標明年10月掛牌,「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你們(指小股東)運氣好?力積電可在最好時機上市。」力積電目前未上市股價已超過40元。

黃崇仁指出,未來2、3年仍是晶圓代工的好年,力積電在3D封裝與台積電(2330)合作,聯發科(2454)購買設備與力積電策略結盟,一家大型面板廠也是力積電的主要客戶,他自豪只有他可以將一家DRAM廠成功轉型晶圓代工,簡直創半導體業奇蹟。

力晶先前因DRAM虧損慘重而下櫃,後來轉型晶圓代工,連6年賺達百億元,創DRAM廠轉型晶圓代工的新紀錄。去年5月,集團完成企業重組,將力晶3座12吋晶圓廠讓與力積電,力晶並辦理減資60.83%,也讓力晶股東換發力積電股權,力積電則現金增資40.4億元,以每股發行面額10.1元,讓員工與力晶股東認購。

黃崇仁表示,力晶持有力積電3成股權,力積電將重返資本市場,「我要把公司帶回來,給大家一個交代」;力晶持有中國合肥晶合3成多股權,晶合12吋廠目前產能滿載,因應擴產與資金需求,晶合規劃明年將在上海A股掛牌上市。

對於力晶股票無法在市場交易,黃崇仁表示,他希望找創投業來投資力晶,讓小股東能把股票賣出,幫小股東解套,並獲得較高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